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交党员志愿者热情服务市民乘客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4:26:41   字号 【  
导读:

    101日至4日,苏州公交广大一线党员和员工群众,热情开展“两保一强”志愿服务,辛勤工作在运营服务第一线,把响应和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到实处,让市民乘客出行更顺畅、更满意。

长假四天时间里,天气晴好、凉风习习,市内主要商圈和旅游景点人流车流量大,各基层部门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客流集中的站点、路口值勤,对过往的公交车辆进行引导,协助现场乘客候车乘车秩序。

    在火车站综合楼首末站,节日里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不少,一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乘客们排队上车,202路青年驾驶员葛玲提早来到站点,发车前她总是一遍遍地叮嘱乘客有序上下车,提醒带小孩的乘客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嘱咐带行李的乘客将行李放好。

    在石路南站点,二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提醒乘坐933路、45路的乘客佩戴好口罩再上车,看到一位拎行李箱的乘客要上车,志愿者董雪连忙上前帮忙。

    在天平山站点,候车的乘客们排起了长龙,“各位乘客上车前请佩戴好口罩,谢谢配合!” “上车请排队,准备好零钱,上车后请勿拥挤,下车请注意脚下安全。”……三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得到了市民乘客的大力称赞,“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各景区站点,四分公司、五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在临顿路、上方山、苏州市动物园、虎丘、苏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广济桥站,六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不停忙碌着,有的主动为乘客提拿重物,有的在帮助老人上下车,有的在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有序上车,大家还自发准备口罩,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乘客,得到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在欧尚超市首末站,七分公司欧尚超市首末站出口与超市停车场进出口共用,节假日进出购物的社会车辆大量滞留,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高峰时段来到超市停车场进出口处协助指挥交通,疏导社会车辆、公交车辆依次有序通行,缓解了交通压力,确保了欧尚超市首末站32路、游5路、9008路的准点发车。

    在木渎、东山等站点,八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为乘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国际教育园南区首末站一位来自杭州的陈同学今年刚入学,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线路不是很熟悉,在现场志愿者详细地向他介绍公交乘车信息和换乘轨道信息,“真是很感谢他们,太热心也太仔细了。”这名同学感激地说道。

    吴中公交在区内主要商贸区、换乘站、大客流站点安排党员志愿执勤服务90人次。相城公交临时开行的前往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专线得到了乘客群众的欢迎,在轨道4号线龙道浜站点口,相城公交的党员志愿者们做好现场协乘和引导工作,“老人家,别着急,慢点!”“从哪面下车,出来后就从哪面上车!”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乘客提供服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