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重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4:30:01   字号 【  
导读:

1013日上午,在2021年度重阳节到来之际,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主题活动。2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实地参观了吴中博物馆,深入学习了解吴文化发展传承情况,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吴中博物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澹台湖景区内,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及国保单位宝带桥南侧,总建筑面积18600平方米,馆区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博物馆看似由多个空间进行组合,实则连为一体,从高空俯瞰就像一个大写的字,契合了吴文化的主题。

目前馆藏文物6800多件套、万余件,主要为原吴县范围内考古出土的文物。常规陈列分为考古探吴中风雅颂吴中两个部分,其中,风雅颂吴中包括吴风”“吴雅”“吴颂三个平行展览。

考古探吴中从考古学的角度对吴文化的起源与博兴进行学术化的解读,而风雅颂吴中则从吴地精品文物、吴地风物特产和吴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吴文化。

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陈列室,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兴致勃勃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全体老干部在阳澄西湖服务区参加了老干部通报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焦亚飞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今年的主要工作成绩。

焦亚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苏州交通重点推进100项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当前,南沿江铁路、沪苏湖铁路在全力推进,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双线正式贯通,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将更加安全、舒适、快捷,这是几代交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位老同志辛勤工作打下的基础。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在职干部一起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2021年老年节到来之际,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专程带队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传达了党和政府对离休干部的关怀,和离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离休干部的思想、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离休干部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爱,他们将珍惜荣誉,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为交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