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交运局“三聚焦”打通农村快递“神经末梢”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3:16:29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太仓市交通运输局以“三优三提升”为主题,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试点开展农村寄递物流,有效整合优化快递资源配置,促进农村快递融合健康发展,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小事”。

一、聚焦“创新”,“公交邮路”打通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交邮合作,充分运用农村公交运力,打造“101路公交示范邮路”,形成新毛至电站村的公交快递运输模式,并在电站村建设“农村快递综合服务站”,满足居民快递存取需求,有效补齐了农村快递基础设施短板,缩短了取件的路程和时间,更好满足农村快递购物的消费升级需求。

二、聚焦“共享”,畅通农村快递下乡渠道。试点开展“交邮合作、快快合作”派件模式,由邮政派件员统一收取新毛区域内的农村快件,充分利用邮政农村快递直投特点,有效解决了部分快递品牌企业村级配送能力不足等现实问题,为各快递企业节省派件成本的同时,提升邮政派件员业务收入,真正实现快递进村,切实提升农村快递服务水平。

三、聚焦“实际”,完善农村快递末端基础设施。通过新建智能快递柜、村级基地物流综合服务站等形式,创新农村末端投递服务方式,满足了农村居民的收件服务需求。同时积极完善农产品上行发展机制,为探索农产品寄递服务模式创造前沿基站,以实现农村快递进出双向机制的多元发展。

下一步,太仓市交运局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真正做到寄情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在实践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奋力拼出“太仓速度”,为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