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提升学习质量、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0:38   字号 【  
导读:

1123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1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四心四问”主题大讨论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全程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充分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巩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副书记许晓雷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自信担当和高度政治自觉,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体支部党员围绕“问创业初心、问服务匠心、问发展信心、问干事决心”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市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尚庆聪作总结发言。

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入党的百年历史中,融入历史长河中,融入国际环境中,既有历史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在历史人物和事件佐证下,于剥离梳理中,在风趣幽默间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程度。

尚庆聪要求: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要把决议总结的十个方面的坚持,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引,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建设交通执法铁军贯通起来;

要结合支部主要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的实际情况,把党史学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四心四问大讨论方面,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四心养成的心得体会。

尚庆聪强调:

养成争第一、创唯一的创业初心。支队年初整合组建,处于创业初期,有作为才会有地位,要敢于想、敢于干,一支队,就是争第一,创唯一。

养成支队出品、必属精品的服务匠心。整个交通综合执法行业,都是民生切实相关的领域,要有为民服务的服务匠心。对于机关第一党支部,都是内部服务保障部门,更要有责任心,用心做到尽善尽美,在服务上做到极致。

养成先行示范的发展信心。事业发展,首先要有信心,才能在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贡献支队经验。

养成用我必成的干事决心。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用心干事,总结经验,归纳规律,融会贯通。在整体框架下,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互帮互助,相辅相成。对待工作,今日事今日毕,不拖不等。

最后,支部书记许伟为大家上了一节“苏州党史、交通发展史”的专题党课。

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到中共苏州党组织的发展状况和党领导下的交通在铁路、公路、水上、航空、城市交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学习本地历史经验,铭记交通“两路”精神,传承支队铁军精神,争当铁军尖兵,在新的征程,立足岗位职责,艰苦奋斗、团结奋进,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