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2年度交通系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3:46   字号 【  
导读:

113日至4日,交通工联会举办2022年度全系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交通工联会委员,经审会、女职工委员,各直属单位工会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交通工联会主席李生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特邀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陈钰根,产业工会办公室主任吴斌,基层工作部部长吴旭东,法工部部长戈芊芊和经审处顾咏梅同志授课,内容涵盖《学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感悟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开拓创新完善机制,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工会经费的收缴使用和财务管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与女职工工作》、《基层工会建会,建制,建家工作要点》等。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全面普及了新修订的《工会法》、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政策要点,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工会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为开创工会财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维护好职工权益提供了理论支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明确了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与提升。

培训最后,李生荣对全系统各基层工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学习、宣传好新修改的《工会法》,要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做优做强工会四季送活动、职工医疗互助等品牌;

二是要坚持重点攻坚,规范会费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三是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牢固树立新时代工会干部良好形象。

李生荣强调,要把此次培训班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精神带到工会工作的实践中去,让全系统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共同推动交通系统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创佳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