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1:00   字号 【  
导读:

1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动员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副调研员、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焦亚飞、潘国进、陈飞领学,马文欣、傅明、陈飞等局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奋战四季度,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会议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苏州交通要锚定“三枢纽三示范”建设发展目标,致力全面建设开放立体、创新高效、协调共享、便捷优质、绿色智能、安全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增强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