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公路中心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共谱公路新篇”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2:49   字号 【  
导读:

114日,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张家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共谱公路新篇”活动。

一、关爱女职工,法在你身边。114日上午,市公路中心组织女职工开展权益保护知识讲座。与会女职工集中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以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竞赛试题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答卷,赛后还对一些女职工权益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二、学习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岁月更迭,总有一个个故事感动着我们的心灵;情怀依旧,总有一股股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114日,市公路中心全体女职工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身患多种疾病,却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全面展示公路巾帼风采,为公路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微宣讲”凝聚大力量,小故事传播“好声音”。“公路女职工在踌躇满志的年纪,怀揣梦想的旅途,远离喧嚣的城市,不着华服,顶骄阳,战酷暑,冒风雨,斗严寒,披星月,周而复始地默默耕耘,用朴素的行动演绎着飞扬的青春...”与会代表结合实际,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以小故事展现大时代,以“小人物”承载“大情怀”,用“小切口”说明“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市公路中心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打造一支新时代知识型、学习型、能力型的女职工队伍,凝聚起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