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擦亮“红心同路人”党建品牌助力辖区高速保畅保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4:30:25   字号 【  
导读:

“红心同路人”党建品牌是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棠花红·满支红”党建品牌的子品牌之一,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五党支部围绕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业务实际,一步一脚印,探索通过品牌建设推动提升辖区安畅水平、群众出行满意度。

扩充红心同路人朋友圈

利用党建品牌建设探索完善“高地联动”机制,以党建为媒,深植合作的“红色底蕴”。20227月以来,联合常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开启新实践,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与辖区接壤地面道路执法力量联勤联动。高速公路相对封闭、利于管理但点多且线长,地面道路所辖面广、场地充裕但管控难度大,探索高地联动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化,让同路人的合作版图扩展至辖区以外,并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理念,极为高效地解决了双方在超限治理等方面各自的工作痛点,更有利于执法流程闭环。深化开展基于“1+8+N”合作模式的“一路三方”党建联盟、持续参与“党建+法治”党建联盟。通过同创党建平台、同建联动机制、同享创新成果壮大“同路人”队伍,优化“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搭建更具实效性的沟通桥梁,在打击非法营运、超限治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深入合作,真正将党建品牌创建的工作成果转化为辖区治理水平的提升。20222月至4月,G1522常台高速白洋湖服务区受交通管控、务工人员返苏等因素影响,出现了车辆人流明显增加或积压的现象,部分班线、包车客运车辆利用服务区场地进行违法违规上客、换客、甩客,扰乱了服务区正常经营秩序和运输市场秩序,且存在多种风险。根据当时形势,“一路三方”党建联盟统一行动,协调人员部署,在白洋湖服务区共同开展整治行动,严管严控过境客运车辆,规范客运车辆经营行为。

拉近“同路人”之间的距离

化身红心同路人志愿者,在服务区持续开展战疫同行 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向司乘人员发放爱心慰问用品包,将党组织、交通运输部门的关爱手递手传达给他们,对疫情期间在保供给、助发展路上挥洒汗水的他们致以问候,营造和谐友爱的交通大家庭在实施执法、检查等过程中,坚持合法、合理、适当、便民、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加入辅导、建议、劝勉、提示、警示等“柔性执法”手段,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尤其在查处违法违规大件运输车辆的过程中,多次在进行执法处置程序的同时,主动引导帮助相对人消除违法行为、办理正规许可、协调运输方案,既体现了执法者维护法律的严谨,又体现了新时代奋斗者之间的互助精神和互相认可。

2022年,“红心同路人”的足迹遍布了辖区各个角落,凸显了热情、友爱、严谨的交通执法党员形象,接下来,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五党支部将通过更深度的探索、更积极的实践,让“同心同路人”党建品牌更具有影响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