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挺身而出丨苏州公交集团“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奋战进行时(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4:28:36   字号 【  
导读:

连日来,在警灯闪烁的120救护车上,时常能看见苏州公交驾驶员的身影,他们就是“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公交集团四分公司

1227日,集团四分公司党员驾驶员大替班李荣兵支援市立医院东区。这次支援,让李荣兵印象最深刻的一位患者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人八十多岁了,高烧发热,浑身无力,家住六楼。

起初医生和李荣兵想扶老人下去,老人站不起来,只好改用软担架抬。由于老人体型比较胖,加上老小区楼道狭窄、坡度很陡、视线昏暗,李荣斌和医生、护士、担架工四个人抬起来,转运还是很困难。为了尽快转运病人,李荣兵果断拨通了110寻求帮助,社区民警迅速赶来,在警察的协助下,老人被快速转运到救护车上,及时送到医院得到救治。

每当医生向李师傅由衷表示感谢时,李荣兵真诚地说:不用谢,应该做的,换了其他人在这个环境中,也会跟我一样尽心尽力,履行职责。

公交集团七分公司

受疫情影响,当前120急救通道处于异常忙碌的现状,为全力保障生命急救通道的顺畅,连日来,苏州公交集团七分公司动员号召驾驶技术娴熟、综合素质过硬条件的党员、青年、优秀驾驶员报名参加支援行动,第一时间组建起一支“120应急救护志愿队伍。

1226日下午,七分公司19路驾驶员秦沭成、游5路驾驶员徐晨接到支援“120”应急任务后来到白玉兰酒店报道,在接受了急救工作流程、规范、防护知识、救护车常用设备的使用操作培训后便奋战在患者安全转运、急救运输保障的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群众的平安。27日凌晨,两位驾驶员接到指令,位于新庄的嘉业阳光城有一位发热患者呼吸困难急需转运,徐晨与秦沭成立即驾驶120来到现场,由于该小区没有电梯,使用担架抬着患者在狭窄的楼道里走动着实是一项体力活,在这寒冷刺骨的冬夜,虽然防护服湿了,口罩糊了,但他们也未停歇。因为他们知道,120必须分秒必争与死神赛跑,与生命同行。

据了解,游5路驾驶员徐晨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就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漕湖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大约120次,辛勤的付出使他荣获“2022年度相城区志愿公益好青年。这次得知需要支援120急救护送,他再次主动请缨,他表示:看到转运的基本都是些发热患者,说不害怕那肯定是骗人的,但看到医护人员众志成城的坚定决心和病人之间相互鼓励的坚定信念,使我感到能够在最关键时刻尽一份力、发一份光,用实际行动保障这座城市的生命急救通道而无比光荣。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交集团八分公司

为了全力保障市民危急的就诊需求,确保生命急救通道顺畅,苏州公交集团120救护志愿队继续驰援“120”。作为一名党员驾驶员,八分公司陈松义无反顾加入到此次志愿队,疫情以来,他曾多次参与防疫志愿任务,依靠过硬的驾驶技术,不怕苦不怕累,听从120调度指令,穿梭在苏州的大街小巷,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携手同心,竭尽全力。

1227日中午,收到了来自金塘新村的求助信息,老人在家中摔倒不能自理,因老新村修路,位置难找,陈松在得知路况之后,凭借自身娴熟的驾驶员技术和反应速度,快速安全地到达目的地,因老小区没有电梯,必须把老人用担架从6楼抬下来,尽管天气寒冷,但是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晚上,他又接到了一个苏城医院转院到市立医院本部的出车指令,老人奄奄一息,新冠加上脑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抬起担架的每一步都要快速而小心翼翼,庆幸老人后来成功转院,没有危及生命。

一晚下来,陈松接了差不多十几单,尽管手脚麻木、面罩模糊、防护服湿透,但他依然从未停歇,继续向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守护苏州人民健康安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当众志成城拧成一股力量

我们定会迎来美好春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