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巾帼文明岗丨昆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违章处理大厅:交通执法“半边天”,温情执法绽芳华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4:26:35   字号 【  
导读:

她们,是巾帼先锋。忠诚尚法,刚柔并济,她们挥洒着汗水,在平凡的岗位送出优质服务。2022年度“苏州市巾帼文明岗”,让我们通过这份荣誉,走进她们的“故事”。

昆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违章处理大厅是一支年轻而优秀的队伍,现有职工9人,其中女职工6,平均年龄30岁,科室全员具备行政执法证,2人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主要负责昆山市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等案件的行政处罚工作,他们分别担纲案卷处理、案卷审核、案卷归档、数据上报等岗位职责。

忠诚尚法挑重担内强素质提能力。

她们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主动参加研究生学历学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断充实新知识、新本领,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好扎实基础。她们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案卷互查方式,带领区镇中队法制员、窗口案件处理人员提升行政处罚本领。她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交通精神武装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比业务、在争先创优中比奉献、在职业技能中比专长,发挥出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头作用。

履职尽责展风来刚柔并济树威信。

她们恪尽职守、谨慎阅卷、严格审核,精准把握每一起案情,公平公正实施处罚,忠诚捍卫交通执法权威。她们率先在全省实施非现场治超处罚全流程,并优化处罚整改流程,提供有针对性的整改清单,帮助处罚对象及时有效完成整改,有效避免一罚了之、以罚代法现象;她们通过执法行为标准化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实现案件制作标准流程管理,实现执法全过程记录全覆盖与案卷一案一档一视频智慧化管理,确保了案件执法过程可回溯率100%,保持行政复议0改处、行政诉讼0败诉双零记录和窗口服务零投诉,塑造了良好的交通窗口形象。

文明实践有作为铿锵玫瑰绽芳华。

她们在做好法治工作的同时,心系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增添美好音符。送法进村、社区。围绕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慰问困难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支援服务,为百姓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继承编等法律知识,为新业态从业人员讲解交通政策法规等,切实提升交通执法服务基层群众获得感。疫线显担当。疫情期间,她们投身一线,积极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卡口防疫志愿服务、区镇核酸转运、扫楼等防疫工作。疫情缓解后参与重点企业保通保畅工作要点,为昆山福伊特造纸(中国)有限公司、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华风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力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的大件运输许可进行现场勘验。逐梦绽芳华。她们踊跃参与“书香润法·强基铸魂”阅读节、“致爱母亲节—与我共读”交通之声等活动。她们关注公益事业,主动参与爱心包裹捐赠、全城织爱行动等活动,助力城市创建,定期参加全市包干路段志愿服务等活动。

昆山交通执法“半边天”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葆奋斗的状态和劲头,以女性的温柔坚韧、严谨细腻,发挥交通执法“她力量”,用奋斗的“青春红”点亮“执法蓝”。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