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挺身而出丨苏州公交集团“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奋战进行时(三)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4:25:22   字号 【  
导读:

连日来,在警灯闪烁的120救护车上,时常能看见苏州公交驾驶员的身影,他们就是“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公交集团五分公司

1226日早晨,集团五分公司9001路驾驶员严建军早早地来到了附一院,参与120急救志愿服务。作为老党员的严建军说:“特殊时期,我们都应该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听说急救中心需要驾驶员,我就第一时间报名,虽然同样是驾驶员,但是公交车驾驶员和急救车驾驶员肯定有很大的区别,在培训中,我熟悉了救护车的操作及各项工作流程,特别是应急情况的应对技巧,我们除了要把车开好、开稳之外,还需要协助病患的搬抬。急救驾驶员虽然只是多了“急救”两个字,但是其中的份量不可估量,加入支援队,也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公交集团六分公司

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为了保障生命急救通道的畅通无阻,1225日晚上,公交集团六分公司党员驾驶员吴坚浩作为第二批支援,前往第三人民医院报道。

当天晚上1053分,吴坚浩接到指令,留园路小区的一位老人发烧伴呼吸困难,急需转运。第一时间,吴坚浩驾驶救护车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但由于小区弄堂小,无法将车停在求助人员家门口,为争取宝贵的时间,吴坚浩便快速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进行短驳。同时,吴坚浩还不忘提醒病人家属不要着急,带好病人的医保卡和身份证。1110分,吴坚浩驾车将病人送达医院进行救治。

26日早上7点,结束了当天的工作,吴坚浩也谈起了自己支援120的感受,他说:“开120这类特种车辆,虽然在执行急救任务时可以不受交通法规的制约,但还是要控好车速,当快则快,当慢则慢,准确把握路面动态信息,仔细观察,精准判断和操作,才能保证乘组和病人的安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当众志成城拧成一股力量

我们定会迎来美好春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