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挺身而出丨苏州公交集团“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奋战进行时(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4:27:32   字号 【  
导读:

连日来,在警灯闪烁的120救护车上,时常能看见苏州公交驾驶员的身影,他们就是“120救护应急力量”志愿队,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公交集团五分公司

警灯闪烁的120救护车划破深夜的宁静,疾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带患者驶向希望。疫情面前无弱兵,在这样一个勇敢者的群体中,有三个勇敢的身影,他们就是来自公交转战120应急保障车队的驾驶员。

1226日下午1500,集团五分公司游1路党员驾驶员袁荣栋、415路组长杨州、321路驾驶员王积齐来到驻地报道,根据安排,他们将在这里24小时待命,一声令下,随时出动。入住的第一天,三人经过紧张、细致的岗前培训后,便接到了支援任务,他们从晚饭后一直工作到第二天,顺利完成每一次任务,毫无怨言坚守在一线。

杨州说:“我一个人在苏州,身后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更加安心地做好支援工作,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协同配合,并肩作战。”

公交集团二分公司

1226日,公交集团二分公司接通知选派3名驾驶员立即加入“120救护志愿队,这3名驾驶员需半封闭管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动。接通知后,分公司选派了薛亚鑫、马正军、潘如卫3位师傅奔赴驻地,听候安排。

薛亚鑫作为机动人员在驻地待命,27日上午,听说下一趟出车的救护对象是96岁住在小巷中的一位奶奶,高烧不退。他主动加入,与当班驾驶员一起抬着担架进入背街小巷,从奶奶位于二楼的居所将其抬下,步行数百米后回到车上已是满头大汗。

27日一早,晨光熹微,潘如卫和马正军完成了当晚的轮班,回到驻地,他们刚把一位92岁的爷爷安全送往医院。看着初升的太阳,他们卸下满身疲惫,强迫自己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恢复平静。当月色微冷,他们又将拉响警笛,全力守护群众生命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当众志成城拧成一股力量

我们定会迎来美好春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