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情满旅途 幸福春运”苏州交通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暖心护航归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02:12   字号 【  
导读: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以来的第四个春运,也是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后的首次春运。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疫情交通防控和运输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环境,由市交通运输局、轨道集团、交投集团、公交集团组成的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实践联盟,自2023117日起至215日,在各火车站、汽车站、服务区、公交轨交重要站点等广泛开展“情满旅途 幸福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暖心护航春运归途。

春运温馨提示册,平安出行请查收

春运,不仅是回家之路,更是文明之路。今年春运从17日开始,到215日结束,共计40天。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的2023年春运期间苏州交通出行服务指南显示,“春节”7天高速主要由春节假期前的返乡客流与假期最后几天的返程客流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探亲为主,呈前低后高逐日上升态势。春运期间,因务工返乡返岗、学生离校返校、旅游探亲流相互交织,客流量较往年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为全力守护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平安路,苏州交通制作发放10000份《情满旅途幸福春运温馨提示手册》,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平安出行的第一责任人《温馨提示手册》内容主要包括: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措施及生活小常识、苏州市域路况查询及求助热线、车辆服务提示及相关急救电话、苏州市高速公路路况分析提示、旅途生活服务便民点设置基本情况及急救常识以及公交、轨交及自驾出行温馨提示等,为返乡归途中的群众送去一份温馨提示,送去一份春节平安!

春运爱心服务站,如有困难我们帮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不管旅途的方向是哪里,旅途的终点在哪里,只要踏上旅途,苏州交通始终是文明春运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春运期间,在苏州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广场、候车厅,公交、轨交站台以及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地点,均设立“春运爱心服务站”,每天投入163名交通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分布32个爱心服务站点,为来往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旅客提供问询向导、便民热水、文明劝导、行李帮提、紧急救助等常规服务,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乘车,为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提供导购、导乘等服务,积极发挥防疫宣传员、信息咨询员、出行服务员、公共安全员、意见收集员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让文明之风吹暖春运旅途!

特色服务伴归途,回家路上有温度

陌路天涯车船客,至亲苏州交通人。为全力守护平安路,打造文明路,温暖回家路,苏州交通还将升级“暖心聚力、保通保畅”措施,打造春运“‘苏’运暖程·‘州’到交通”特色服务,让服务工作帮到群众急难处、帮到心坎里。

在白洋湖服务区,暖心开设“适老专窗”,为老年人提供血压计、轮椅、应急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并有志愿者全天候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提供量血压、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使用第三卫生间等服务。同时,在澄湖服务区还将推出“冰壶挑战”活动,邀请过往司乘人员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让旅途更添趣味。

道路货运业是支撑现代物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辛勤劳动的货车司机保障了全社会衣食住行所需的各类物资供应。春运期间,在太湖服务区、阳澄北湖服务区、西塘河服务区、白洋湖服务区、阳澄西湖服务区,为过往货车司机专门设置的“司机之家”将充分发挥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的功用,提供食品加热、淋浴、洗衣、休息等服务,开展送“新春礼包”、写春联送福字特色活动,除夕当晚太湖服务区、阳澄西湖服务区还将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水饺,让旅途年味不打折、温暖不缺席。

春运路上,安全第一。为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都能安全到家,苏州交通还精心摸排出8家春节期间营业的机动车检修公司,为故障车辆提供救援服务。同时,市民如有交通运输行业的政策法规、公交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报修抢修、失物求助等服务诉求,可拨打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或便民热线12345,我们为您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当好群众出行路上的“服务员”、“安全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