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青年职工素质提升春季培训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2:59   字号 【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43-6日,市执法支队最后一批60名青年职工完成了最后一周的素质提升培训,通过多元化、参与式、互动式教学,引导青年职工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现场教学。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完成了一次解放思想、拓展视野的学习之行,实现了一次寻找思路、激发干劲的收获之旅。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以新型产业融合集群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参观学习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穿插实训。搭建分享交流平台进行业务大展示、风采大比拼,在分享、研讨、交流中增进彼此了解,开阔工作思路。结构化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敢”担当,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创新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素养展开研讨。参加执法音视频记录仪及采集设备使用培训:青年职工积极参加执法音视频记录仪及采集设备使用培训,正确、规范使用执法音视频记录仪,提高规范使用执法音视频记录仪的应用水平,有效提高在执法过程中的质量和效率。

自主学习。形成习惯养成式自主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放大格局,打破思维僵局、跳出惯性思维、培养创新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市执法支队青年职工素质提升春季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既定培训任务,圆满结业。一个月以来,来自各科室、各大队136名执法人员扎实理论、关注时政、坚定站位、提升素养,立足主业、创新思维、启迪智慧、融会贯通,以文培元、提升审美、关怀心理、涵养品格,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素质提升。

学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知识的洗礼,更是一次政治理论的集中“解渴”,通过学习,能从更宏观的角度去审视交通行业,对如何干事创业也有了新的思考,将坚定信念、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中去。

市执法支队纪委书记、副支队长宋元禄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心系国之大者,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作表率。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创造性工作把支队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交通执法好干部。

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多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敢于担当作为,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当先锋作表率。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业绩诠释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严守党纪国法,在廉洁自律上当先锋作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全体学员将带着满满的收获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把所学本领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