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喜讯!市执法支队安全监管科荣获“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6:02:57   字号 【  
导读:

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第29届苏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和第28届创建成果认定及往届星级评定的通知》,经过前期申报与现场答辩,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全监管科荣获第28届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凝聚“青春”细胞,注入青春动能。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安全监管科把创建苏州市“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以“燃烧激情、追求卓越”为指引,激励科室青年立足自身岗位,争先创优。、

发挥“青春”智慧,服务中心大局。安全监管科始终把做好业务工作当成主责主业和第一要务,引领部门青年职工争做安全生产的先锋力量。

主动作为基础强安举措呈现新风貌。制定14项《支队安全管理制度》,打造适应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监管制度体系。定期赴各地交流安全监管经验,在全市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苏州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动谋事长效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谋划交通、公安“1+8+N”战略合作,加快形成两部门互融互通新格局。开展企业全链监管探索,在事前、事中、事后等多个环节靶向发力,相关经验做法获得省、市推广。

主动发力安全专项整治实现新突破。建立多部门事故联合调查会商机制,规范道路运输事故统计分析工作。收集整理事故相关多源数据,制作年度事故统计分析报告,总结事故特征规律,提出对策建议。

主动加压,安全生产执法展现新成效。在全省率先探索道路运输领域安全执法模式,形成“四个创新”的苏州经验,推动全省安全执法现场会在苏州召开。随后,在行业多领域跟进探索,近几年安全执法案件实现量质齐升。

主动担当落实主责主业形成新亮点。贯彻“党建带团建”机制,联合支队团委打造“‘支’安全 青年说”品牌,通过“以法论事、以案释法”的形式,倡导青年结合岗位钻研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文化,勇当安全生产“吹哨人”。

体现“青春”能量,展示青春风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室青年韩泽滔主动请缨奔赴昆山,奋战在全省“外防输入”第一线,用行动彰显初心,用奉献担当使命,用作风树立形象,圆满完成转运任务。科室青年詹栋既是科室最年轻的队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他连续429天无休,每日编发疫情防控专报,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持,也完成了党组织对他的战“疫”考验。舞台上,科室青年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展现交通精神。舞台下,科室青年们走进场站帮助旅客乘车、走进企业开展安全辅导,做好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小事,体现交通力量。

百尺竿头,还应更进一步。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安全监管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支队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不断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塑造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队伍,为苏州交通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