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局机关党委召开交通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专项部署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7:17   字号 【  
导读:

4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召开交通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专项部署会。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局党宣处、人教处、团委负责人,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卓越交通建设目标,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青年特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交通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年敢为风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统规划年度计划,建立健全学习管理制度,创新线下线上学习形式,搭建成果转换平台,激发重学尚学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理论学习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年至少听取1次青年理论学习情况汇报、召开1次青年干部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建立学习小组联系点。要科学制定青年理论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组建学习小组,建立完善学习小组学习规则和学习考评机制。党支部要当好青年干部的引路人,推动青年学习培训计划落实,主动为学习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好用好枢纽型青年之家、活动型青年社团、互动式网络社群,积极引导青年、培养青年、关爱青年,形成齐抓共促整体合力。要充分运用好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布的学习指南,积极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时总结上报经验做法,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完善考核激励制度,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做出影响。

会上,局机关党委、局党宣处作了动员部署。

傅明在讲话中强调,实施交通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要把年轻干部理论武装作为强化理想信念的长期战略任务来抓,作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培育过硬本领的根本途径来抓,让党的创新理论为广大青年所知、所信、所用,更好凝聚青春正能量,谱写奋斗新华章。

抓牢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看,加强新时代交通青年思想建设,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从年轻干部自身实际看,补齐理论短板对交通年轻干部来说是当务之急。从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看,唯有先从思想信念上、政治理论上筑牢根基,广大青年干部才能把想干事的主观动能,转化为能干事的内生动力。

抓实学习小组这个重要载体。各单位(部门)要组建好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两个全覆盖:组织建立全覆盖、青年参与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学习小组组织、部署、督促、保障,进行由上至下的管理,层层压实组织领导责任,以党员带团员、带群众,以带动促提升。

抓好以知促行这个成果转化。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年轻干部政治上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同时,通过组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主题、不同范围的座谈会议等形式,多给青年干部展现才华的机会和舞台。党员领导干部平时要与年轻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客观真实的掌握和了解一些实际的深层次问题,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更好更快成长。

2023年交通青年理论学习

提升工程十二项重点任务

全覆盖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培育打造具备时代特征、行业特色的青年理论学习品牌。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建设青年学习社

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

组织技能竞赛,开展岗位练兵。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开展青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宣教活动和网络行为规范专项教育。

组织青年走馆访廉,开展廉洁谈话,推动廉洁交通建设。

开展青年话勤廉微感言、微视频、微创作征集和展示活动。

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先进典型选树和培养。

开展书香交通·阅读悦美交通青年读书征文活动。

开展交通青年联谊活动。

举办交通大讲堂,开展四心四问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