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国际在线】5709个充电桩接入苏州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1:03:07   字号 【  
导读: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截至目前,苏州市区有757处充电站、5709个充电桩,均已对接至苏州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满足了广大货运驾驶员充电需求,同时也高质量地完成了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对新能源货车充电桩配置的相关要求。  

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工信局、交通局和国家电网等部门和单位,鼓励充电设施运营商加快建设新能源货车充电场站设施,并且统筹协调全市充电设施实时信息接入苏州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提升新能源货车充电便利性,推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纯电动货车充电

20186月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市区新能源配送车保有量从创建伊始的不足500辆增长到如今的1998辆。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货车数量对配套充电设施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不过,以往市面上大多数公共充电站内都是针对乘用车提供充电服务的低压充电桩,新能源货车要么只能慢充,要么无法充电。为此,苏州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支持第三方充电设施运营商建设货运配送车辆专用充电场站,配建高压充电桩等措施,大大缩短了新能源货车的充电时间,提升了新能源货车的运营效率。  

国家电网直流充电柜

当前,市内各大充电场站运营商的点位数据已经全部接入苏州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广大驾驶员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苏州绿色配送即可随时查找并导航至附近充电场站。  

此外,由于新能源货车充电时间较长,为满足货运驾驶员的多元需求,工作专班鼓励充电场站建设运营商发展充电配套服务。比如苏州亿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让充电更方便为使命,全面考虑司机需求,既解决油车占位、设备故障、停车收费、投诉咨询无响应等现实问题,又在充电之余为司机提供线下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文/侯成成韩小强)  

http://js.cri.cn/2020-08-27/c8467b1d-bdbd-5f7c-b301-5ae09c6f1a84.html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