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发布】快了快了!又一条新隧道!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6:54:08   字号 【  
导读:

最近,苏州交通方面的好消息多多。

今天,小鱼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条打通中心城区南北向的断头路

桐泾路北延新进展!

经常需要往返姑苏区、相城区的小伙伴是不是在桐泾路常常被堵到“怀疑人生”呢?

桐泾路北延项目

将使往返姑苏相城变得更快捷!

缩短行程约25公里

通行时间缩短约15分钟

近日桐泾路北延迎来新进展!

“姑苏号”盾构机刀盘在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始发井位置顺利完成吊装下井

这标志着“姑苏号”盾构机这一净重2100吨的“钢铁巨龙”硬件安装完毕接下来按计划经过软件安装和调试后将于9月底开始左线盾构掘进

“姑苏号”盾构机是专门为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施工量身定制的国产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盾构机由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分别是刀盘、盾体和后配套设施。本次起吊下井的刀盘重达290吨,开挖直径13.67米,足有4层楼那么高。

项目情况

桐泾路北延工程由苏州交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苏州交建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其中最为关键的盾构施工段由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

隧道盾构施工需要在490米区间范围内,连续穿越房屋建筑群、山塘河、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等密集高风险源,技术要求高,建设条件复杂,实施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现有运营高速铁路的盾构项目,也是苏州市目前最大直径盾构工程。

打通断头路

桐泾路北延工程是苏州城市总体规划“七纵五横”中“七纵”主干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市城市路网的主骨架,也是“十三五”期间计划重点打通的中心城区南北向断头路

工程项目起点位于西塘河南岸,采用隧道形式下穿清塘路、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在西园路口与现有的桐泾北路顺接,线路里程约2.07公里。

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投资约21.25亿元,工程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

现在绕行北环快速路、虎丘路、广济路到达桐泾路的车辆,如从本项目隧道通行,可缩短行程约25公里,通行时间缩短约15分钟。同时,广济路、人民路的交通压力也会随之降低。

金阊新城与中心城区的联系也将进一步拉近,城市中心区“一核”(苏州古城)与南北“两片”(吴中、相城)的交通联系将得到明显增强。

等到桐泾路北延项目通车之时将切切实实地便利大家的出行姑苏相城,通行时间缩短交通压力也会变小点亮“在看”

我们共同期盼早日完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