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现代快报】吴江试点“长三角车生活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3:44:14   字号 【  
导读:

长三角车生活平台界面截图

  317日,现代快报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近三个月的调试,长三角一体化车生活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长三角车生活平台)一期功能已全面构建完成,功能和应用后续将不断更新迭代。

  长三角车生活平台建设由沪苏浙皖等地的交通主管部门指导,被列入交通部交通强国项目”“长三角三省一市重大合作储备项目。长三角车生活平台选取了吴江、嘉善两地的汽修、驾培行业作为长三角功能试点。目前,平台已向公众正式发布试运行版本,用户在电脑端、手机端均可登录平台,享受政府监管、正规保质的汽车生活服务。

  据介绍,长三角车生活平台可查询长三角示范区内所有有许可证或已备案的维修厂,并可根据手机定位就近推荐符合资质的车辆维护站点,提供维修场所环境、地理位置、服务内容等信息,避免引发消费纠纷。

  第一批上线的服务试点项目包括免费维修技师及协会专家咨询、维保预约、二级维护合格证等。据统计,目前已有105家汽车维护站点参与试点。

  此外,通过该平台,用户还可以直接根据自身要求筛选拥有政府许可的驾校、汽车救援、搬场公司等行业企业,进一步挤压行业内不规范、无许可或备案企业的生存空间,达到帮助优质企业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目的。

  据悉,在吴江、嘉善两地试点的基础上,该项目后期将继续扩大长三角功能覆盖范围。柴军虎

 http://dz.xdkb.net/html/2021-03/18/content_550557.htm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