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苏州启动“党建+法治”主题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5:03   字号 【  
导读:

917日,苏州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苏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五党支部、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直属第一党支部、上海市锦天城(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6家单位共同启动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活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焦亚飞、市政府办副主任顾红辉等50余名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党建联盟联建共建实施方案。6家单位负责人举行了党建联盟联建共建签约。

为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在阳澄西湖服务区倾力打造了法治文化宣传长廊。焦亚飞为法治长廊进行了揭牌。

记者现场看到,该长廊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特色,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五个板块,将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条以更活泼生动的形式进行展现,让广大司乘人员在服务区停留休息的片刻,不经意间就可以学习法律、看懂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实现普法教育的目的。

法治长廊面向的主要群体为经过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因此以“交通法规在心中,交通安全在心中”为主题设置了宣传栏,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江苏省公路条例》中涉及高速公路的相关法条,使宣传效果更加具有针对性。

开展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活动,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领导作用,构建“结对帮带、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基层党建格局的重要举措,按照联建共建愿景,形成“组织联建、党史联学、活动联动、队伍联育、实事联办”联动机制,推动各方党组织和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进一步促进成员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成员单位表示,要以此次联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围绕“党建+法治”主题,通过搭建基层党支部共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

座谈会上,焦亚飞指出,举办党建联盟联建共建活动对携手建立基层党建联合体、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有利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深化各联盟单位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他强调,要探索融合途径,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做到深度融合,注重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融合,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拓展学习方法,用好党建联盟学习平台,组建党建学习互促小组,探索建立“联学”长效机制,共同打造互补共融学习新模式;要完善活动内容,在党建联盟联建共建签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活动目标,在探索中不断推进制度建设,助推更好的活动成效;要注重总结经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汲取教训中取得进步,真正做实党建联盟新机制,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