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汇点】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双线贯通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9:30   字号 【  
导读:

831日,苏州姑苏区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双线贯通仪式举行,标志着隧道盾构施工取得重要进展,为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桐泾路北延工程是苏州城市路网“七纵五横”总体规划中“七纵”主干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里程约2.07公里。其中,隧道施工部分采用一台开挖直径达13.67米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需要在490米区间连续穿越清塘路、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在西园路口与现有桐泾北路顺接,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现有运营高速铁路的盾构项目。

项目建设方、苏州交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光介绍,隧道盾构施工需要两次下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最小行车间距3分钟的沪宁城际高铁,累计沉降需要控制在2毫米以内。“经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低净空隔离桩的高铁保护方法+浅覆土大直径盾构穿越’的思路,并形成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表示,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充分缓解虎丘路、广济路等周边现有交通线路的通行压力,大幅提高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的通行效率,对完善苏州市区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