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新闻】奋进的苏州 五年看变化 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信息来源:苏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7:41   字号 【  
导读: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苏州交通部门以率先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为目标,在重点工程建设上跑出加速度

在常熟524国道改扩建工程现场,记者注意到,莫城至辛庄段高架主体工程和沥青铺设目前已经全部完工,现场正在进行路灯、声屏障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在即将到来的10月底,这里就将正式通车。

这条南北向的通道,往南将与524国道相城段相接,意味着苏州主城区和常熟之间将再多一条重要通道,未来从这里到苏州主城区只要半个小时。

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周少杰表示,该项目是常熟在建的4半小时交通圈中的南融苏州通道,往东半小时到达上海的沪通铁路目前已经通车,往西至硕放机场的半小时通道目前正在前期推进中,常熟各个板块至市区的半小时通道目前已建设完成。

十三五期间,苏州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高速公路里程615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57.3%,均位于全省首位。字形高快速铁路网加快完善,铁路运营里程达308公里,较十二五末增长100公里,近三年开工5条铁路,建成通车1条铁路,轨道上的苏州已初见雏形

胜浦大桥是连接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的大桥以往车流量大,桥梁超负荷承载,已经被定义为危桥,这也成了吴淞江两岸居民亟盼解决的痛点。

为顺应民心,眼下,一座崭新的胜浦大桥正在建设中。老桥的西侧,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的就是新胜浦大桥,将从原来的双向二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科员谢亿秦表示,胜浦大桥主桥工程是苏申内港线的一大亮点工程,苏申内外港线是国家高等级航道,苏申内港线瓜泾口至青阳港段航道整治工程一共改建桥梁6座,目前还有2座桥梁正在建设当中。

今年,苏州交通重点推进100项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截至8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194亿元。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648.8亿元,其中铁路建设取得较大突破,共完成投资236亿元,是十二五3.1倍。当前,南沿江铁路、沪苏湖铁路在全力推进,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双线正式贯通,这都为今年重点工程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下半年,苏州交通将全面提速,确保在年底实现266.5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