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看苏州】新进展!长浒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看苏州 发布时间:2021/09/10 11:50:00   字号 【  
导读:

作为连通姑苏区、高新区的重要通道,长浒大桥迎来新进展。97日,长浒大桥CB斜拉桥主梁顺利合龙,标志着长浒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工程整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在城北路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新的长浒大桥由三座桥梁组成,分别为一座主线高架桥和两座辅道桥,三座桥建成之后将有双向8车道,比原来足足拓宽了一倍。

此次主梁合龙的CB斜拉桥为非对称结构单塔单索面混凝土斜拉桥,全长407米,主跨104米。建设过程中,既要确保京杭运河正常通航不受影响,还要克服高空作业及上下交叉作业等安全施工风险,同时还要针对斜拉桥主塔空间曲面造型复杂的特点制定科学的技术方案。

交建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制定了专项管理措施,确保京杭运河通航不受影响。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集团项目部积极攻克挂篮技术难点,缩短挂篮节段施工时长,同时针对主塔空间曲面造型复杂的特点采取了分段施工,确保了索塔顺利封顶。

长浒大桥是城北路改建工程项目全线的重要施工标段,也是实现全线建成通车目标的关键所在。目前,城北路改建工程其余路段正在加紧施工,永方路、人民路隧道主体及附属结构已完成、主线高架桥已通车、苏浒路节点均已完成,路基、路面、绿化和附属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长浒大桥完工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城北路交通拥堵状况,高新区、姑苏区往来更方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