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524国道苏常快速路通车!8分钟到辛庄,30分钟到苏州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01 10:44:36   字号 【  
导读:

10月31日,常熟四个“半小时”通道建设的重要一环——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的主线快速系统即苏常快速路竣工通车。通车后,从常熟出发,8分钟可达辛庄镇区,到苏州市区,只要30分钟。

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路线起自莫城,接524国道安定互通,与锡太公路、申张线航道、规划辛羊线、规划锡太高速公路交叉,止于常熟与相城区交界处,接524国道相城段,路线全长13.925公里。

工程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安定互通至三泾坝路段长4.684Km,按照“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式建设,三泾坝路至相城界段长9.241Km,采用“主线上跨+支线下穿”方式建设。工程的地面道路系统正在进行路基施工,计划于明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

主线快速路的开通,是常熟四个“半小时”快速路网和国省道干线公路提升体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将与相城境内已快速化段落贯连,打通常熟至苏州内环的快速通道,大大提升干线公路通行效率,完善区域快速路网体系,成为常熟向南“融入苏州主城”的重要快速通道,对加快常熟和苏州同城化发展乃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该项目还获得了2020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2021年市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等荣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