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现代快报】苏州城北快速路东隧道通车试运行
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21/11/15 14:23:32   字号 【  
导读:

近日,随着隧道两侧起临时封闭的水马围栏被拆除、一辆辆汽车接连驶入隧道,苏州市城北快速路东隧道(原人民路隧道)开始通车试运行,标志着城北路改建工程进入全线通车倒计时。

苏州城北路改建工程(娄江快速路至长浒大桥段)全长14.855公里,其中城北快速路东隧道(原人民路隧道)总长1.777公里,东接城北路主线高架,西接永方路隧道、江月路,是连接相城区、姑苏区东西快速通行的控制性通道。城北快速路东隧道暗埋段长1.378公里,隧道横向断面为单箱双室6车道,隧道路面宽度26.7米—27.9米,隧道净空高5.45米—7.45米。

苏州交建公司介绍,该隧道施工过程中需连续下穿广济北路(上跨轨道交通4号线)、江天路、人民路(上跨轨道交通2号线)、江乾路等市区主干道,地质地层条件极为复杂,是城北路改建工程全线安全风险等级最高、建设难度最大的隧道。

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实现年内全线通车的目标,苏州交建公司将城北路改建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在施工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力督导各参建单位细化举措、攻克施工难点,有效凝聚起工程建设推进的强大合力。

6月11日,广济北路—江乾路段地面道路开放通车;8月7日,工程主线高架段(江宇路—外塘河段—扬帆路隧道)建成通车;9月7日,长浒大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1月12日,城北快速路东隧道通车试运行。

据悉,城北快速路东隧道的通车试运行,有望缓解平江新城地面道路高峰期拥堵的现状,使周边道路的通行更加便捷、道路网格更加灵动,实现快速化通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