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苏工暖“新”行动正式启动 苏州市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7:08   字号 【  
导读:

6月26日,江苏省总工会、苏州市总工会、苏州交通工联会在苏州绕城高速太湖服务区广场,联合举办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活动。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出席活动,200多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柯、陈嵘共同为苏州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陈嵘宣布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省总工会向行业工会赠送了200份健康体检。市总工会向行业工会赠送了建会启动资金20万元和职工团体互助医疗保障1000份,向到场的货车司机代表送去清凉礼包。

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是今年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点内容,服务内容包含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8项工会关怀内容。

焦亚飞在致辞中表示,全市“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苏州交通举行,既是对交通工作的肯定,也是给苏州交通的鼓舞和鞭策。开展以“8+X”为主要内容的苏工暖“新”行动,为苏州市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打开了新的工作路径。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市总工会统一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力量资源,合力推进各项服务措施的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今年2月份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省交通厅决策部署,把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当作“国之大者”,积极探索“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组织体系、诉求收集办理反馈“三有”联动机制、“1+N”党群服务阵地、“海棠花红·苏运先锋”党建品牌等经验做法,将开展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保畅保供、行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各类管理服务、关心关爱举措,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8+X”综合服务集市,货车司机代表现场进行了健康体检、入会服务、法律服务等体验活动。

在下午召开的苏州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分别选举产生了苏州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主任。货运行业工会当选主席相金龙表示,下一步工联会将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为货运行业及职工排忧解难,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货运职工的心中,全心全意为货运职工办实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