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引力播】保通保畅“先锋车队”领路 苏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9:20   字号 【  
导读:

苏州15万货运司机有了领头羊,今天(614日)上午,海棠花红·苏运先锋党建品牌揭牌,海棠花红·苏运先锋车队授旗仪式同步举行。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海棠花红·苏运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探索一地一品牌、一地一特色、一地一亮点,打造全市道路货运品牌矩阵,不断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在保通保畅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道路货运事关城市发展的命脉,是经济运行的风向标,也是综合运输的主力军。作为道路货运大市,目前苏州全市道路货运业户已有3万多户,货运司机超过15万人,同时新业态竞相涌现,运满满等运输平台迅速发展,货车司机不仅在家里、在路上也在云上。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货车司机们奔赴防疫一线,勇当逆行者,其中,包括619名退役军人在内的918名党员货车司机,在保供保畅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2月,根据苏州市委组织部、江苏省交通厅决策部署,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与网信、公安、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总工会等部门密切联动,研究启动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426日,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512日,全市1个市级、8个县(区)级行业党委全部成立。在此基础上,全市已动员推动12家传统道路货运企业、6家互联网货运平台企业成立了党组织,分片区组建完成30个货运司机流动党支部。

针对当前因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带来的行业压力,苏州交通部门制定了《苏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业纾困解难帮扶实施细则》,针对货运企业出台指导申报省补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经营证件自动延期等政策措施,助力全市货运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今年4月以来,市县组织部门、交通部门联动开展与党同行·海棠暖心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向货车司机累计赠送4.9万余份暖心礼包

作为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苏州交通正在筹划成立以党员、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市县两级9支保通保畅司机先锋车队,目前已完成市级海棠花红·苏运先锋、昆山红运保畅、吴江江城畅运、相城相邦车队以及吴中保通保畅车队等5先锋车队的组建工作,其他4支队伍正在抓紧建立中。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表示,加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既是探索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的创新之举,也是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保供保通保畅货车司机先锋车队建设,引导党员司机带头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同时要进一步畅通货车司机党员司机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直通渠道,强化与“12345”“12328”热线联动,提高解决货车司机实际困难的能力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