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定点乘公交、直达校园内,苏州又一条通学公交开通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4:20   字号 【  
导读:

学校路段交通拥堵该如何解决?上学途中安全问题如何保障?古城如何保护焕发生机?610日下午,苏州公交在既有通学1号(崇道小学)、通学2号(景城学校)、通学3号(新区实验初中青城山路校区)等基础上,开通试运营平江实验学校通学公交,有效保障学生公交出行。

平江实验学校通学公交分为A线和B线,A线由憩桥巷到平江实验学校,B线由相门后庄到平江实验学校。这条通学公交改变了既有通学专线围绕小区去接学生的模式,而是家长在指定停车场地内接送学生。

上学时,家长将学生送到憩桥巷或相门后庄的附近停车场地内。学生统一乘坐通学公交抵达平江实验小学,中途不用下车换乘。放学时,学生在学校统一乘坐通学公交,到达憩桥巷或相门后庄,中途不用换乘其他车辆。家长在停车场接学生,另外停车场对家长实行在接送学生时段内停车免费的优惠政策。

对于这条新线路,苏州公交采取专人专车的模式。驾驶员选择上优先选择经验丰富、多年保持安全驾驶记录的优秀驾驶员,并实行一人固定一部车,确保驾驶员能够完全掌控车辆性能,既提高安全系数,也方便家长、老师、学生互相认识。同时组织驾驶员对线路走向、站点停靠、校内停车位,重点路段加强现场踏勘,梳理隐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

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懿峰引导平江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登上公交车。他表示:平江实验小学通学公交除了助力学生上学之外,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减少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和非机动车的出行,改变学校附近无序停车的状况,提升周边通行效率,提高通行安全,同时节能减排,营造绿色苏州。该线路目前一天六个班次,公司会根据学校的反馈信息及时进行班次调整,以适应学校需求。

苏州公交还通过车身广告、车内标语等内容融入校风校训等元素,布置主题车厢,提升学生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州公交还将通过微信群,学生、家长、老师、驾驶员多方对接,让家长和老师能够实时了解学生乘车动态,也可以及时反馈需求,精准把握发车时间,以通学公交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实现苏畅苏安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苏州公交集团在市区范围内已开通各类校园定制公交专线54条,服务范围覆盖7所幼儿园、23所小学、28所中学和4所高职院校,日均服务学生近4.5万人次,累计服务学生超过2600万人次。

除了通学专线,苏州公交公司还开通了9018社区专线、菜场专线等特色线路。目前公司正在收集乘客们的意见和需求,对需求进行分类,线路走向进行考察,下一步将会将工作重心放在定制公交上面,例如老年人专线、乐邻公交、医疗专线,方便老人看病,以便更好的发挥公交便民惠民利民的社会作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