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新华网】坐着公交逛苏州 体验交通发展非凡成就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8:49   字号 【  
导读:

11月10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发展当先锋、迈步新时代”交通打卡宣传活动之“坐着公交逛苏州”,寻找最美红色公交线路、绿色公交线路、旅游公交线路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感和全体交通人职业自豪感,来自交通运输系统职工代表约40余人参与活动。

公交作为市民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它的便利性和通达性体现着城市的温度。近年来,苏州公交集团持续深入居民社区、倾听群众需求、广泛征集民意,不断推动公交线网优化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日益精细化的出行需求。2018年12月,苏州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苏式公交”形成了一个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汽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多元一体的城市绿色出行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城乡公交线路1164条、车辆10335辆,其中毗邻公交线路50余条,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踏上933公交车,车厢内干净整洁,车窗上还张贴着雷锋画像,这是“江苏最美人物”、拥有驾龄13年的金晨所开的公交线路。在金晨熟练、稳当的驾驶下,西园路上黄墙灰瓦,繁华闹市中的一方清宁近在咫尺;石路站点车水马龙,步行街内的喧嚣热闹扑面而来;察院场站乘客上下,林立的百货大楼焕发着新时代的光彩……只有透过公交车的车窗,走走停停,才能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感受到片刻宁静,才能在城市穿梭中感受到满满姑苏情怀。

当乘坐园区141公交车途经各个站点时,道路两边花团锦簇,绿地景观层次分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窗外美景。141公交车途经李公堤南、金鸡湖大酒店、金湖等多个公交站点,将园区金鸡湖的怡人景色尽收眼底。

从公共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到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苏州公交多次组织开展“听民声、解民意”座谈交流,走访多个社区和产业园区,面对面倾听群众出行需求,解决公交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公交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着市民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