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环球网】政银企深度合作打开苏州交通建设投融资新格局
信息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4:10   字号 【  
导读:

1110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合作洽谈会议,协调国开行苏州分行、苏州市交投集团、苏州市港航集团开展对接活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国开行苏州分行行长王少丹、苏州市交投集团董事长王新明、苏州市港航集团副总经理金晓飞出席活动并就具体项目展开磋商。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印发了《关于支持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联网补网强链的意见》,明确了积极支持公路水运重大项目、切实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资金保障力度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意见》印发以后,苏州交通部门主动对接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提出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国开行苏州分行介绍了《关于支持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联网补网强链的意见》出台背景、意义以及具体内容,逐一分析了公路、铁路、轨道、港口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政策以及相关案例。市交通运输局、交投集团、港航集团介绍了我市高速公路、跨区域隧道(道路)、铁路、水运等项目的进展情况,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

会议认为,国开行作为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支持公路铁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应有之责。近年来,苏州加速市域一体化建设,国开行苏州分行有责任有能力以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将通过机制化政策对接等渠道,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会议指出,当前苏州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阶段,公路、铁路、水运多个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和推进,资金需求量较大,有机会与国开行苏州分行展开深入合作。下一步,要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形成可操作、易执行、能落地、有效果的制度,保障三方合作有力有效;要做好投融资方案研究,对合作的项目、资金、周期等问题展开研究论证,明确实施步骤;要加快基础项目推进工作,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成熟一个、推进一个,争取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十四五”期间,苏州交通将瞄准打造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际性铁路枢纽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市、交通创新发展示范新高地的目标,加快构建多网融合铁路网、广覆深达公路网、畅通高效水运网、顺接高质城市交通网,从而形成苏州市域及沪苏(州)间1小时通勤圈,省内各设区市2小时交通圈,长三角中心区各市3小时交通圈的品质出行圈和都市圈城市半日达,省内各市区县当日达,长三角区域隔日达的高效物流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