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汇点】助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 苏州交通运输行业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0:46   字号 【  
导读:

12月8日上午,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司法厅、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主办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以案释法”宣讲比赛在苏州举行,助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全国“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行政执法工作面广量大,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在致辞中表示,启动“宪法宣传周”和开展“以案说法”竞赛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运输从业者自觉守法,让交通综合执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同时,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引导广大执法人员在一线执法时开展“说理式执法”,以更具柔性的说理,让人民群众在具体的执法活动和案件办理中感受到服务与温暖。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2021年1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转隶组建,标志着市级层面的综合执法改革初步完成。近两年来,苏州交通综合执法坚持机构改革与执法管理统筹推进,队伍整合与业务融合有机结合,逐步实现执法业务“化零为整”、执法力量“握指成拳”、执法队伍“会师整编”。由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编写的《交通运输现场执法实务操作手册》亦顺利出台,为综合行政执法、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等提供了行动指南。

启动仪式后,“以案释法”微课堂比赛拉开帷幕。来自苏州全市交通运输执法行业11支队伍参加比赛。当天,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