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杨林塘杨林船闸工程荣获全国水运建设行业工程质量评选最高奖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5:06   字号 【  
导读:

12月28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获选工程名单公布,苏州杨林塘杨林船闸工程获此殊荣。

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3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中设立较早的部级荣誉奖励,也是全国水运建设行业工程质量评选的最高奖项。

杨林船闸位于杨林塘航道与长江的交汇处,是苏州内河航道通江达海的重要咽喉。2012年9月,在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杨林塘杨林船闸工程拉开建设序幕。工程按三级船闸标准建设,建成后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概算投资7.54亿元。工程于2016年1月通过交工验收,2019年11月通过竣工验收。

工程在建设管理过程中,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创新采用“四搅三喷”施工工艺,确保全部双向水泥搅拌桩成桩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为工程质量安全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与河海大学合作开展软土地基处理质量控制体系研究,克服了在深厚超软土地基上建设船闸的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淤泥地质建船闸,豆腐脑上舞大锤”的挑战。工程先后荣获2016年苏州市“姑苏杯”优质工程奖、2017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2017年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

杨林船闸自2016年2月投入试运行以来,既发挥了水运功能,又承担了区域防洪排涝、调节水环境的重要任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截至2022年11月底,杨林船闸累计开放3.94万闸次,放行单机船20.52万艘,船舶通过量达7769.94万吨,并在水利部门的统一调度下,引排水1486潮次。通航保证率、优良闸次率和设备完好率均为100%。此外,工程结合省交通干线“五项行动”,提升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船闸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画卷徐徐铺展。

日前,杨林塘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完成竣工验收,作为杨林塘航道的“龙头”,杨林船闸将开启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