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扬子晚报】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温暖司机回家路
信息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11:27:56   字号 【  
导读:

119日,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白洋湖服务区举行。白洋湖司机之家面向货车司机免费开放。

记者看到,新启用的司机之家虽然面积不大,主要分为大厅、休息室、盥洗室,室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可以供司机洗衣淋浴、加热饭菜、休息、阅读、看电视、上网等。

苏州交投集团党群工作部经理助理顾琳介绍,司机之家”24小时对货车司机免费开放,可以解决货车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的基本诉求,避免司机长途驾驶的劳累,更好地保障道路安全。

51岁的殷开亮是一名物流公司司机,开货车已有10多年,刚从淮安开到白洋湖服务区。开了一路长途,在躺椅上休息十几二十分钟非常舒服,各种服务也很贴心。以往经常在车里休息,有时候脚都伸不开。

2022年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贯彻落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部署,夯实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政治责任,联合市委组织部等七部门成立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实施方案、联席会议制度,先一步形成联动推进格局;在市委两新工委指导下,建立1个市级、8个县级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组建30地缘型网格化流动党员党支部,推动9家传统道路货运企业建立党组织,依托货运平台建立1个市级云上党支部,快一招织牢网格红色根系;以海棠花红·苏运先锋行业总品牌为引领,打造全市道路货运党建品牌矩阵,与党同行海棠暖心货车司机关爱行动、三送行动、苏运先锋医路同行健康义诊等特色活动打出关爱凝聚组合拳深一层彰显党建引领作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广受认可、成效显著。

当前,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长效化的新阶段。成立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既是深入贯彻落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也必将成为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表示,苏州交通将以本次揭牌活动为契机,以稳运行、起作用、求实效为原则,持续打造“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试行星级评定量化标准,针对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靶向推进全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化管理,切实提升党群服务阵地运行质效,不断增强货车司机群体的行业归属感和职业获得感,持续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转化为帮助司机纾困解难、推动行业高水平治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真正实现支部建在车轮上、党旗插上方向盘,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