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苏南运河吴中水上服务区锚地疏浚工程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6:31   字号 【  
导读:

1月16日,苏州吴中港航中心负责实施的苏南运河吴中水上服务区锚地疏浚工程召开竣(交)工验收会议。江苏省交通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吴中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以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然后通过外业现场检查、内业查看工程资料的方式进行验收。通过讨论,与会代表认为,该项目执行程序完善,按合同要求完成全部内容,工程质量合格、工程资料齐全,根据江苏省航道养护系列标准,该项目综合评定为优良工程,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苏南运河吴中水上服务区作为苏南运河苏州段重要配套服务设施之一,主要为过往船舶提供临时靠泊、充电供水等公共服务。该项目作为2022年度省级航道养护专项工程,是吴中港航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针对性处理前期吴中水上服务区锚地范围淤积现象严重、靠泊能力下降的问题,对该区域按三级航道标准实施维护性疏浚,疏浚里程364米,疏浚土方量5.684万方,工期45天。

疏浚前

疏浚后

本次锚地疏浚项目的实施恢复了吴中水上服务区原有的靠泊容量,消除了主航道通航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了水上服务区服务效能,对促进水路交通营商环境的良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即将到来的春运船舶靠泊高峰做了充分准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