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引力播】快速排障!磁吸车1小时清理近50公斤铆钉
信息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6:43   字号 【  
导读:

1个小时,50公斤铆钉便被磁吸车一扫而光314日上午,苏州绕城公司自主研发的磁吸车大显身手,这是该车首次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由于处置及时高效,未引发车辆爆胎、事故等严重后果。

31410:27TOCC(绕城派驻组)接到司机来电称,在绕城高速苏台线S17北桥往东桥枢纽之间,大约长达12公里的路面上有大量铆钉散落,覆盖了该路段第二、第三车道以及应急车道,给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造成了极大风险。

绕城公司立即联合高速交警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由于铆钉体积细小,抛洒面积又大,如果采取人工拾取清理办法,预计整个作业将长达5个小时,并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

对此,绕城公司派出了磁吸车。该车由冬防车改装升级而来,通过车辆前端安装的电磁吸附装置,可以对道路上出现的铁质物高效吸附。以往,该车主要在常态化道路铁质物清理中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11时左右,磁吸车到达现场。排障人员与交警协商后确定了处置方案,磁吸车从洒落较多的应急车道开始行驶,逐条车道进行磁吸作业,警车、防撞车则在磁吸车后方护尾,并通过道路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在不阻断交通的前提下,磁吸车仅耗时1小时就完成了道路清理任务,共吸除铆钉近50公斤。

经交警调查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普通厢式货车,车上所运载的铆钉由于包装不牢固,导致一路行驶一路抛洒滴漏。交警将对肇事司机做进一步处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