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运管处尚庆聪处长带队开展“四不两直”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09:33:05   字号 【  
导读: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28日下午,市运管处尚庆聪处长带队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苏州新区华润运输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尚庆聪处长对企业近几年的安全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零事故、零伤亡”的发展理念,总结提升先进做法,形成安全文化,逐步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随后,检查组来到苏州营财巴士有限公司,采取调阅台帐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尚庆聪处长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的发展诉求,充分肯定了企业“两观两测”安全管理措施,并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是近期市运管处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出一直以来的“严管厚爱”安全监管理念。

严管就是从严要求。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持续到5月底,同时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相结合,通过打出一系列执法检查“组合拳”,切实督促企业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厚爱就是排忧解难。检查人员在做好问题隐患“监督员”的同时,还积极充当企业安全管理的“辅导员”,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把脉、献计献策,助力企业走进复工复产“春天里”。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坚持“严管厚爱”安全监管理念,督促企业用安全、便捷、高效的道路运输服务为社会提供幸福增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