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高度重视 迅速响应 市运管处积极投身涉外联防联控交通转运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57:03   字号 【  
导读:

近日来,部分西方国家“带疫解封”,疫情输入风险有所抬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运管处根据上级部署,积极投身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的转运接驳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为应对海外疫情输入严峻形势和上海浦东机场入境人数增多趋势,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恢复昆山工作专班,再次启动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接驳工作。在接到市局下达的工作任务后,我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按照“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恢复我处涉外接驳保障工作专班,积极参与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口岸工作组昆山工作专班相关工作,认真开展运输组织保障及调度协调工作。

二是连夜集结、即刻部署。731日,我处抽调郭昊同志连夜奔赴昆山,并于81日清晨进入战斗岗位。郭昊同志根据前期参与转运工作的相关经验,迅速投入转运工作,切实做到“快速开展、无缝衔接、高效执行”,有力发挥运管防疫尖兵“即插即用”作用。同时,第一时间指导苏汽集团组建转运车队,组织配备40辆大巴车、40位驾驶员和14名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专车、专人集中接送,即接即走的转运工作要求。

三是党建引领、强化落实。82日,昆山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同日,在专班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昆山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召开交通调度会议,进一步明确相关事项,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首次接转任务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同时,交通转运组根据转运工作实际,对转运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梳理。83日,累计组织转运车辆12辆次,实施运输12趟次,接驳入境我市人员125人次,其中张家港市7人,常熟市4人,太仓市5人,昆山市38人,吴江区14人,吴中区11人,相城2人,姑苏区5人,工业园区27人,高新区12人。

四是总结梳理、增派人手。83日,我处转运工作人员参加转运交通调度例会,在总结转运首日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转运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优化建议。同时,由于转运旅客流量较大,我处增派客运科闫云新副科长驰援昆山转运工作,进一步提升转运工作效能。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进一步优化转运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入境来苏人员转运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扩散,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