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亮相2020华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0:26:31   字号 【  
导读:

9月24日,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亮相2020华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并获得与会各方的好评。本届大会由电车资源网和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主办,国内主要快递物流企业、电商平台,新能源汽车生产经营商,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及充电运营企业参会。

作为本届大会主要议题之一,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大家就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通行政策、车辆运营补贴政策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在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上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尝试,很多地方值得深入学习和大力推广。

目前,苏州市共扶持和培育了16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和4家拟申请示范企业,新增新能源物流车2446辆;研究出台了苏州市区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路权政策,将苏州古城区(护城河以内区域)设置为绿色配送示范区,允许新能源配送车辆非高峰时段在古城区宽度4米及以上的非机动车车道上临时停靠装卸作业;规划形成了有机衔接、层次分明、功能清晰、协同配套的“8+20+200+”的“圈层式”三级城市配送网络体系;搭建了苏州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与城市货运配送示范企业信息平台有效对接,提升苏州城市货运配送信息化服务和监管水平。

结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绩效考核指标评价体系》相关指标,苏州城市配送车辆利用效率较示范建设期初提高21.0%,城市配送车辆单位周转量能耗较示范建设期初降低19.2%,城市配送成本较示范建设期初降低12.6%,苏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