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执法支队“百日行动”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3:06:08   字号 【  
导读:

20201222日起至2021331日,历时100天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落下帷幕。“百日行动”是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向“三年大灶”顺利衔接的有力举措,市执法支队通过明确一个总体方案、制定两份清单内容、依托三种技防手段、突出四项联动治理,确保“百日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明确一个总体方案

制定印发《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支队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围绕六大领域、聚焦40项重点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各部门靶向发力,推进“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二、制定两份清单内容

一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清单。整理编印了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交通运输各领域的42项安全风险内容,结合日常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发放,以宣促知、以知促行,引导广大市民知风险、会避险。

二是危化品使用自查底数清单。结合交通运输领域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会同第三方编制了检查问题清单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检查表,目前已掌握并汇总160家企业危化品使用自查底数清单。

三、依托三种技防手段

一是依托智能化整治系统打击非法营运。打造“大数据+智能化”监管模式,形成非法营运车辆摸排、研判、查处全流程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查获非法营运客车213辆次。

二是依托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实现科技治超。充分发挥系统的研判优势,引导执法人员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打击。今年以来,已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609辆次,其中百吨王5辆。

三是依托“无人机”巡查助力交通执法。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配合道路、水上执法人员强化对车辆、船舶的动态监管,通过“高低结合”的方式提升监管效率。

四、突出四项联动治理

一是“水陆”联动,优势互补。为精准打击湖区非法载客行为,道路、水上执法大队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整合执法资源、采取“白+黑”全时段执法等方式,有效震慑了水上交通违法者。

二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联合苏州海关、吴江区人民政府、吴江农业农村部门、吴江交通部门重拳出击,共同开展整治“三无”、非法改装船舶雷霆行动,着力消除水上安全隐患。

三是“区域”联动,协同执法。为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开展“亮剑2021”长三角地区联合执法行动。为规范环太湖流域渣土(泥浆)水上运输船舶,开展为期三天的环太湖水上交通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四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支队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对“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配合市局赴常熟、张家港、相城、昆山等地开展“百日行动”安全督导,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联动格局。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执法支队共派出检查组253组,出动检查人员1265人次,检查企业520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26。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安全整治力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市打造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更加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