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召开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整改专班联络员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7:10   字号 【  
导读:

为切实提高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贯彻落实省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21]92号)文件要求,525日上午,苏州市召开了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整改专班联络员会议,市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蒋勐,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整改专班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市整改专班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整改专班成员及联络员,分别交流了当前汽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讨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周建华副局长代表市整改专班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职责分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即刻开展汽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整改工作,由交通部门牵头专项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属地责任落实。

2、加强部门沟通,及时通报进度。市整改专班要加强各地各部门间的沟通,切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企业的整改进度及时通报。

3、规范监管标准,务必追求实效。将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网格化监管内容,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摸排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底数及环境保护状况,提升执法治理效能。

最后,蒋勐副主任就整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角度切入,充分认识全面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

2、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市整改专班的引领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监管合力;加强检查人员和企业的培训指导,明确网格化监管标准;完善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切实将整改落到实处。

3、突出长效治理,形成良性机制。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好“勤务兵”“服务员”作用,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长效治理,全面提升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精细化水平。

下一步,苏州市将持续推进汽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汽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苏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