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赴市执法支队开展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5:17   字号 【  
导读:

7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带队赴市执法支队调研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行业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市执法支队支尚庆聪队长详细汇报了支队自5月份以来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行业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副支队长姜伟、戴泉华分别就排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和道路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陆文华对支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入深、入细、入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摸排问题。按照部省要求,盯紧突出问题、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宗旨意识、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公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二要落实问题整改、培育执法文化。落实整改要从严肃队容队纪、提升执法形象出发,增强执法人员使命感、荣誉感、归属感,培育支队执法文化。三要坚持执法为民、坚持柔性执法。强化“执法为民”,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树立“执法即服务”理念,坚持说理式执法和柔性执法,掌握行政相对人心理,加强执法过程中的法制教育。四要严格执法监督、落实法制审核。执法监督、政策法规部门要严格落实执法监督和法制审核工作机制,在监督、审核过程中注意培树典型,形成争先创优的良性环境。五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教育培训。确立支队集中培训与执法单元自学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机制,基层执法单元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自主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氛围。六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升治理水平。深刻领会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快速反应、分析研判,从行业管理上入手,找准切入点,切实优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能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