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钱敏磊副局长赴支队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4:09:48   字号 【  
导读:

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研,听取道路水路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钱敏磊副局长在周保清副支队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水上执法五大队、六大队,实地察看了大队办公场所、应急设备库、码头驳岸建设、海巡艇等,查看辖区的视频监控运行状况,详细询问了通航状况、船舶流量、码头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等情况,参观了“太湖卫士”党建展示厅。随后,在水上执法六大队驻地召开了水上交通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周保清副支队长汇报了水上执法工作情况,水上执法一至六大队及相关水上业务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下午,钱敏磊副局长赴支队西区,召开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戴泉华副支队长汇报了道路执法工作情况,姜伟副支队长汇报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党群宣传科汇报了执法先锋“朱斌大队”和服务先锋“相金龙工作室”的创建情况。道路执法一至十大队、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最后,钱敏磊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交通执法工作的重要性,交通执法既关系到群众民生,又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要将交通执法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重要阵地。结合当前交通执法工作,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国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保障。

二是对标交通强国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执法要规范,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法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执法要有力,管理与处罚并举,有效解决难点痛点问题;执法要严格,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实现精准执法;执法覆盖要全面,水路并重,同时要善于抓住关键和重要环节。 

三是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发挥京杭运河等黄金水道的作用,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服务水上旅游,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水上旅游的管理,形成有苏州特色的水上旅游产业。对于行业发展的新业态要包容审慎。

四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围绕压降道路运输事故的目标做到有的放矢。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过程监管,确保信息畅通。要维护好水上交通安全。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积极组织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着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要在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铁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