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全面加强常嘉高速公路夏季涉路施工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4:28:05   字号 【  
导读:

进入夏季后,常嘉高速公路启动了多处养护施工作业,为进一步规范施工作业,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市执法支队严规范、控源头、重监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多措并举筑牢施工现场安全“防火墙”,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提前部署,加强源头管理。提前组织施工单位开展施工安全培训、施工现场工作规范、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施工现场安全规范。规范施工审批流程,认真核实施工方案、施工设计、安全保障措施、安全责任制等相关资料,组织人员到现场查勘,检查施工机械器具,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为现场施工提供基础支撑。

二、加强监管,加强跟踪核查。加强对涉路施工路段的监管频率和力度。在日常监管中,从安全标志、施工标志是否规范清晰、各类安全设施摆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施工单位是否建立相应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其他安全事项是否尽到必要注意等方面进行严格仔细地排查;夜间监管时,重点对安全标志的反光情况、施工路段的照明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影响公路通行安全的隐患及时通知整改,并跟踪核查,确保落实到位。

三、联勤联动,规范施工现场。积极推行“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完善日常巡查制度,规范巡查频次、内容,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责令现场整改,确保施工区域安全、规范。

四、严把验收,共筑监管成效。施工撤场前,对照施工技术方案要求,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对是否达到规定技术标准及施工是否符合保障公路、公路附属设施质量和安全的要求进行验收,确保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要求。

安全生产是高速公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涉路施工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涉路施工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