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获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5:17   字号 【  
导读: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商务部正式发文授予16个城市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苏州位列其中,“苏式配送”将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20186月成功申报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目标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需求,突出“以人为本、古城保护和科技创新”的理念,以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物流配送服务为发展目标,逐步形成了“苏式配送”服务品牌。苏州作为一座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对于古城保护尤为重视,“苏式配送”在古城保护方面实行优化通行停靠政策,在古城区内设置绿色配送示范区,在古城区外设置绿色配送管控区,古城区内还设有50余处新能源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靠装卸点,同时四米以上非机动车道可临时停靠、道路公共停车位可共用。

截至目前,苏州共有44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5700余台新能源配送车辆,新能源配送车辆数相较初期增长近20倍,车辆单位周转量能耗降低19.2%。此外,中心城区大型超市、卖场、连锁店等采用夜间集中配送比例达85.4%,城市配送车辆利用效率相较初期提高21%,城市配送成本下降12.6%,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的“苏式配送”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