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组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3:07   字号 【  
导读:

今年5月,根据部、省统一部署,我市交通部门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以“让路网运行更高效、让公众出行更便捷”为目标,围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主题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畅通“微循环”巡查,统筹安全与发展根据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路政执法巡查等工作,开展畅通“微循环”巡查,做好法律法规、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宣传工作。在涉路施工现场,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讲解典型违法案例,解答涉路施工方面的疑难问题。在超限运输许可勘验现场,宣传超限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强调超限运输的危害,讲解超限运输许可相关政策。在公路沿线,积极联合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涉路施工项目进行检查,巡查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情况。活动期间,悬挂、张贴横幅标语60条,制作展板41块,发放宣传材料7700余份,利用电子情报板发布宣传标语72条,出动宣传车161辆次。

二是优化提升“暖心”服务,满足司乘人员基本需求对因疫情影响滞留在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内、收费站内广场的司乘人员尽最大努力提供服务。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为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主动提供服务区各类生活设施引导、通行政策问询服务,结合“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向确需帮助的司乘人员发放爱心慰问用品包。活动期间,会同有关部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超限检测站等具备条件的场所设置核酸检测点102个,服务滞留司乘人员14785人。

三是开展“主动走访”活动,促进路政管理服务转型为助力“大国重器”生产制造和“超级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对吴江、昆山等地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聚焦大件运输中的热点、难点,倾听企业对大件运输许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贯大件运输最新政策措施,同时鼓励大件运输企业建立专职大件运输申请业务岗与审批人员相对接,完善“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活动期间,全市开展走访活动74次,解答群众疑惑96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