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质监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护航建党百年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1:55   字号 【  
导读:

质监站始终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攀登,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生产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讲系列活动。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各层各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教育引导工程管理人员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普及了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能力,为我市交通道路工程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仲委员和质监站人员一起深入一线,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临时用电安全知识》、《高处作业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用好一帽一带,远离坠落伤害》等宣传资料260余份。

3.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质监站宣讲团对晨丰六标等项目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深入阐述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内容,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4.开展交通工程行业安全管理培训。质监站联合指挥部举办了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管理培训,邀请专家对《2019版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考评标准》及《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局领导、质监站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共59人次参加了培训。   

5.多层次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勇夺“苏州市2021年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竞赛”一等奖。发动参建单位全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最终选拔出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张家港开路先锋队)。该队伍在“苏州市2021年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知识竞赛”中勇夺桂冠,实现了2019-2021年度“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知识竞赛”的三连冠。

6.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质监站联合指挥部、沪铁项目公司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参建各方应急组织能力、协同能力、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达到预期目标。

7.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检查。质监站陆续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2021年度第二季度“平安工地”安全检查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通报,整改率达100%

8.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行为红黑榜”、“助力平安东三环”、“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发动全员,尤其是一线工人参与到“安全行为红黑榜”、“助力平安东三环”、“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相关活动,引导全体员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助力东三环2021年创建省级“平安工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