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2年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7:59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路水运试验检测机构业务能力水平,促进试验检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7月21日至22日,由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顺利收官。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得到了全市各试验检测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3支代表队的39名选手参加角逐。竞赛活动包含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部分,分别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试验操作的规范性及熟练程度。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专业的检测工具和设备完成钢筋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水泥标准稠度需水量,石灰有效钙镁含量等项目的检测。各参赛选手严守比赛规则,争分夺秒,各显其能。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苏州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昆山市的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代表队、昆山市的交通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相城区的中交一局二公司试验检测中心代表队、高新区的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吴中区的苏州恒信建设技术开发检测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黄飞、刘中沛、汤顶昌等6名选手获个人奖。

交通工程建设任务重,质量、安全管理压力大。试验检测是工程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是评价工程质量的重要依据,是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试验检测工作成效关系到我们能否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平安百年工程,关系到能否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通过此次试验检测技能竞赛,能够充分展现交通试验检测人员的理论功底和实际操作技能,全面检验试验检测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试验检测队伍的整体水平,大力营造试验检测行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从而保证全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试验检测行业管理,促进我市试验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试验检测机构工程质量控制和评价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公路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