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砥砺前行开新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交通道路工程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15:17:17   字号 【  
导读: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道路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张家港市交通工程质监站对我市各交通道路在建工程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保障了“两会”期间全市交通道路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1.对各参建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项目部、监理组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安全主管必须在岗具体落实安全复工复产措施,对特种作业、高危工艺和重大危险源,严格履行作业方案审查,进行安全备案,确保生产有序恢复。

2.对各参建单位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教育开展检查,全面加强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各项目部、监理组对新进场及返岗转岗的工人,严格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一律杜绝复工上岗。

二、做好安全宣讲,开展2021年创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宣贯工作。

为做好东三环新建工程2021年创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质监站联合指挥部邀请华设集团的安全专家开展了“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宣贯培训,就创建工作的要求、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增强了各参建单位对创建工作的认知和信心。

三、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复工复产稳定有序。

3月9日,质监站对东三环及晨丰公路六标开展安全检查,在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参建单位介绍项目进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情况,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临时用电不规范、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立即整改,并做好以下工作:

1.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特别对特种设备、施工驻地、临时用电、满堂支架、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支护、高空作业、起重吊装等重点要逐项排查隐患,确保交通工程建设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2.加强扬尘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通过施工精细化管理、安全文明施工,以降低现场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