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监管人员“沉浸式”培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0:03   字号 【  
导读:

为加强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9月3日上午,市质监站组织召开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安全监管人员特种设备专题培训活动。各市(区)监管单位及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苏州分院蒋元栋主任详细介绍了特种设备主要种类及使用管理具体要求,解读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相关条文。随后对起重机常规检查、维护方式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架桥机、龙门吊的常见隐患进行了重点分析。

在苏台高速公路指挥部ST-QL3标箱梁架设施工现场,蒋元栋主任带领培训人员在桥下感受特种设备在现场的基本情况,仔细检查了门式起重机的轨道、连接、限位、缓冲等装置。随后蒋主任带领大家登上桥面,近距离观察起重机上方的垂直限位、驾驶室等重要装置,对桥面上架桥机的相关功能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且针对本项目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讲解过程中,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不约而同地将自己代入监管人员的身份踊跃提问,大到主梁、轨道,小到一颗螺栓、铆钉,蒋主任都一一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本次“沉浸式”培训,在监管人员的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架起一道桥梁,让监管人员对实际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难点以及容易产生重大安全隐患的关键部位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为今后的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方向,提升了检查工作的专业性、细致度,最大程度地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