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惊蛰行动”,雷霆出击——苏州航道积极推动本质安全全面提升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8:05   字号 【  
导读:

为保障苏州水运领域复工复产环境安全稳定,全面推动全市航道系统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苏州航道以“惊蛰行动”为契机,主动把握安全生产关键节点,抓早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在春雷始鸣时期,提振行业安全管理的精气神。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市航道处成立“惊蛰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苏州市航道系统安全生产“惊蛰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单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上门安全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加大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此外,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与监督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在“惊蛰行动”期间,市航道处领导班子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大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和安全执法工作力度。

加大排查、加强整治

在船闸领域,结合“水上治超”行动,从严从重查处超载船舶,同时严格危化品船舶过闸管理,加强船舶登记、待闸和过闸秩序维护;在航道方面,加强辖区内设备设施检查,加大航道沿线泥浆运输管理力度,加强重点航道水域安全监管,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在水运重点工程工程方面,构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建设,认真排查并整治施工现场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工地精准管控,让文明施工长效保持。

安全稳定、全面苏醒

目前,苏州交通船闸一季度累计完成过闸费征收82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2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为过闸船舶减征208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和社会的负担。自安全整治活动以来,全系统在泥浆专项整治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146人次,夜航24次,新建标牌77块,新建航标18座。水运重点工程现已全面复工,6个项目11个标段正加速推进,全年将完成工程投资7.7亿。

苏州航道2020年新征程已经起航。为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防火墙”,苏州航道将进一步强化监管,提高执行力,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措施,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航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